【all涛】融山

凡涛/珅涛/希涛

张涛牌小太阳(你拥有不了)


01.

在张涛转来之前,尖子班没有一个食草系动物。

或是锋芒毕露,或是笑里藏刀,没有人愿意了解彼此,没有人愿意为某个人停下步伐。

他们是匆忙的,有目的的,只是因为外界因素才凑在一起的陌生人。

被班主任带进教室红着脸略带磕巴站在讲台上做自我介绍的男生像是冰天雪地里的一股暖流,特别又带着笨拙。


他在这个班里待不了多长时间的,他会在信心的消磨和丧失下很快离开这里,回到普通人该回到的地方。

姜凡想。


尖子班太多人将自我藏得深刻,了解同类在枯燥的生活里只会雪上加霜,真希望他能留的久一些,好让我多些乐子。

薛珅想。


哦,一个男生,很快就会走了。

陈希想。


冰山并不会因为一股无关痛痒的暖流而融化,在这个强者林立的班级里草系动物只会剩下一具骸骨。

所有人都这样想。


02.

海平面上一角最先融化的是姜凡。


“同桌,我这道题没有听懂,你能给我讲讲吗?”

果不其然,第一节物理课下张涛便捏着那快被他写满的草稿纸凑了过来,姜凡不动声色的向后退了退,顺便瞥了一眼那张粗略一看便能看到七八个错号的物理卷子。

背面只有十道选择题,也不知道他怎么做的这么惨不忍睹的。

姜凡:

“这道题要用到克拉佩龙方程,大学的知识,你听的懂么。”

“......shift。”

他听到张涛咬着笔杆憋出一句英文,恶劣因子在心里泛滥。

“你讲讲嘛,我试着理解。”

男生似乎是梳理好了情绪,又咧出个缺心眼的笑容来,看向姜凡的眼睛真诚又饱含期待。

那就勉为其难在他身上浪费我的一些时间吧。

他想。


听完后对方懵逼的眼神在预料之内,姜凡看着他拿走卷子缩回座位上仔细钻研着他随手写下的几个方程式,淡淡的嘲讽在内心涌起。

普通人就是普通人。


第二天早晨张涛捏着卷子喘着粗气站在椅子旁边姜凡说“同桌,谢谢你!我弄会了!”时,他挑了挑眉,些许惊讶展现在脸上。

那是他十几年来第一次情绪外露,随后又迅速被克制。

所有事情都有几率。

他想。


于是他变本加厉。

可是他不冷不淡的,恰戳痛处的语句总是只会让张涛难过片刻,过几分钟仍然会像小狗一样贴上来问他题目或者其他。

时常转过来和张涛说话的薛珅逐渐由无所谓变成了十分碍眼的存在。

张涛的笑容是为所有人展现的,他的热情与温暖并不只属于他一个人,当更多的尖子生围绕在张涛身边时,姜凡意识到。

他融入的越来越好了,可是凝视在他身上的目光也随着越来越多。

善意的,好奇的,恶意的。

和他一样的。

他不喜欢。


03.

“小涛,你的眼睛很漂亮。”

他双手撑着脸,直白的夸奖从口中溢出。

“薛珅,你可别学姜凡下句冒出个‘有种未被知识污染过的清澈’啊。”张涛一个激灵,PTSD似的说。

“真的很漂亮,是我见过的,最漂亮的眼睛。”

他依旧温温和和的笑着,看着张涛耳尖一点一点泛起红晕,调笑着说:“真的。”

“唔,谢谢你,你的也很漂亮。”

张涛不好意思的移开直视着他的目光,开口时语气带着几分别扭。

害羞了。

他想。

真有意思。

他从未在尖子班的人里看到过的直白分明的情绪,能尽数在张涛身上观察到。

“薛珅,你数学的总分少加了五分诶。”

张涛戳戳他的脊背,语气里带着些抱怨:“我听说这次是那个姓刘的老师改的卷子,他故意刁难你的吧。”

“没事啊,少加五分也没有关系。”

“那可是五分诶!”张涛气鼓鼓的趴在桌子上哝咕着。

他看着那张145分的卷子,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发:“加不加那五分我都是全校第一,所以不用太担心。”

真神奇,居然有人会因为外界因素而情绪化。

他看着张涛眼神逐渐麻木,发自内心的微笑蔓延上唇角。


张涛在他眼里无疑是神奇的。

他会因为别人被冤枉而义愤填膺,会因为简简单单的的一句表扬而开心,会因为看到被虐杀的猫狗而愤怒,会因为街边伸乞讨的残疾人而难过。

他无疑是这个班级里最情绪化的一个人,又无疑是最善良最温暖的一个人。

他一定要永远待在尖子班。

不。

是他的身边。

他的目光永远都只会凝聚在张涛身上。

那是他的所属物。


04.

“谢谢你陪我罚站。”

下课后张涛握着陈希的手感激涕零。

“本来就是我拖着你去打羽毛球的。”他耸耸肩,红色的头发张扬的上翘着,一副无所谓的模样。

“诶,这倒也是。”

张涛若有所思的点点头。

“那下次还打吗?”他听到他沉默片刻,语气里带着期待的说。

陈希有些惊讶的挑眉,他比张涛高半头,垂下视线刚好能看到他的发顶。

“不怕罚站?”

他伸手像撸小狗似的弄乱他的发型,顺嘴问道。

“早点回来就行了嘛,周末打也行啊!我好久没有打的这么畅快过了!”张涛微微仰头看他,眼睛亮晶晶的,语气带着模糊的撒娇意味。

他莫名想到了奶奶家里那只见到他就会摇着尾巴贴上来的小土狗。

无论他之前因为不耐烦踹过它多少次,只要伸手给它一根廉价的香肠,它就会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重新贴上来。

可怜又可爱。

“当然可以。”

周末要去参加的化竞估摸着半个小时就能答完,所以他的时间依旧宽裕。

他想。

张涛笑起来,他看到他伸出手示意他张开嘴,陈希乖乖照做,然后舌尖抵上一个柔软的物体。

他垂眸嚼了嚼,甜味在唇齿间蔓延开来。

张涛还在絮絮叨叨的说着什么,可是他的视线却牢牢固定在他一开一合的唇瓣上。

一定很甜吧。

他想。


冰山终将会因为暖流而心甘情愿的被融化,就像肉食动物会为了草系动物而收起锋利的爪牙。

它们都在为了他而改变。



————end————

连更三天,感觉自己胜过生产队的驴(

所有人都会喜欢上张涛这颗温暖但不灼手的太阳,但所有人都无法独占他




评论(19)

热度(1920)

  1. 共1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怠惰. / Powered by LOFTER